(圖片來自艾果豐粉絲專頁)

已經非~常久沒有寫單間餐廳的長篇食記了呢(汗)
主要當然是因為寫一篇文章要花非常多的時間
再來是因為自己比較喜歡像是之前寫過的
小琉球純素遊記。想放鬆看美景不一定要出國!
或是
純素者到東京能吃什麼?東京純素餐聽和餐點分享
這種清單方式的分享
所以就很少產出這類型文章了


這次想寫艾果豐Mianto的食記是因為

它是我心目中數一數二好吃的台北純素餐廳
不但全店vegan
無蛋奶、無蜂蜜、無任何動物成分
且從主餐到甜點、飲品都非常優秀
加上主廚是南非人
所以在這裡總是能享用到風味獨特的超強美食!


艾果豐最近搬家到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
交通比原先方便
整體裝潢也更具質感






餐點部分似乎沒有新增
但我覺得很ok
因為原本的就超好吃了XD
菜單



玉米濃湯



玉米香氣重 濃而不膩
不過個人比較喜歡奶味重一點的
但很多朋友喝了很說好喝!


Floating Mountain(中文名稱不確定)



真心忘記這杯飲料叫什麼名字了......(弱)
咖啡搭配香草冰淇淋和植物鮮奶油的口感層次很棒
喝了心情非常療癒
有這麼好喝的純素飲品根本不需要動物奶阿!!



安東尼義大利麵



濃郁不膩口的白醬加上清爽的配菜
讓它成為我常點的主餐之一
另外一種是

黃金純素起司奶油麵


(圖片來自艾果豐粉絲專頁)


起司香氣非常濃
想吃重口味可以點這道
Q的恰到好處的通心麵也讓整體口感加分許多
榮登我的最愛!



焗烤千層闊麵



懷念焗烤時的好選擇
如果焗烤口感能再酥一些的話應該會更好吃
份量稍微有點少
但仍是一道很不賴的餐點!



提拉米蘇、巧克力旦糕、香草冰淇淋


艾果豐厲害的地方
就是除了主餐之外還有迷人的甜點大隊們
提拉米蘇巧克力蛋糕都有一定的水準
雖偏甜一些 但糕體的鬆軟度和整體的口味都很不錯
配上套餐的豆奶茶一起享用十分合適
香草冰淇淋看起來雖然樸素
但卻是我的心頭好!
因為他很像純素版的小美冰淇淋(只是口感又再精緻一些)
香草味很重(我愛香草)
這些美味的套餐餐點
讓我幾乎每次都一定要加點才過癮

------------------

艾果豐雖然價位偏高
但店裡的用餐環境與氣氛都營造的很不錯
重點是以這樣的美味程度和飽足感絕對值得
也是許多葷食朋友吃了都覺得很厲害的一間餐廳
讓我在這裡用餐約莫有10次左右
即使台北素食餐廳崛起
有越來越多不錯的選擇
但艾果豐在我心中依然是穩居前三名阿~~


艾果豐Miant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123巷26弄6號1樓(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
官網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薇塔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