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食物含有動物成分之外
許多保養品也藉由傷害動物取得
無論是經動物實驗測試,或是含動物性成分的保養品
同樣都是從動物身上掠奪自由和生命所換來


所以,純素保養品的定義不只是「無動物實驗」
「無動物成份」也同樣重要
值得開心的是
現在台灣的網路購物和實體通路都可買到
不少純素保養品
這幾年我也累積了一張愛用產品清單XD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是分隔線----------


1.butyshop 洗卸兩用膠

它們的洗卸兩用膠價格平價
卸得乾淨又不緊繃
整體很不賴!我買很多次了
是一個長青款的概念XD
不過最近好像換包裝了



長這樣
因為我一瓶用滿久的
所以還沒買過新包裝


butyshop在2000年創立
產品百分之百由台灣研發製造
當初我會注意到這個牌子是因為它們完全無動物實驗
近幾年更是全面替換掉動物性成分

並在官網做清楚的宣示:


(圖片來源:butyshop官網)


(圖片來源:butyshop官網)


不過似乎沒有在官網找到無動物實驗的說明
但是產品的包裝上都有印製自己畫的兔子標章

除了可在官網購買之外
北中南東皆有門市 點這裡看哪裡買
認識butyshop


2.Rinesa Skin Care 胺基酸溫和保濕潔顏慕斯


(圖片來源:Rinesa Skin Care官網)

之前有寫過Rinesa Skin Care的推薦文
在三支產品中我最最喜歡的就是這款胺基酸溫和保濕潔顏慕斯
因為它的泡泡很細緻綿密
洗起來不但溫和,同時也清洗得很乾淨
重點!它還能減少鼻頭兩側的粉刺!
這點整個很得我心~
而且用量非常省,一瓶可以用很久
絕對是我心目中前三名好用的潔面產品

認識Rinesa Skin Care


除了想推薦Rinesa Skin Care的潔顏慕斯
另一款潔面產品 植芮堂 廣藿香淨膚油
也是我非常喜歡的產品


(圖片來源:植芮堂官網)

手邊剛好沒有產品可拍
只好截官網的圖XD
植芮堂也是一個MIT品牌
全面無動物實驗和動物成分
官網也詳細呈現許多對於這部分的堅持與精神
認識植芮堂

廣藿香淨膚油中有羅馬洋甘菊、薰衣草、玫瑰天竺葵的香氣
我認為是一種很雋永的香氣 非常好聞
這款洗完肌膚感覺非常飽滿不乾澀
且一樣能減少鼻頭兩側的粉刺
也是很優秀的潔面產品!



3.綠藤生機 純粹保濕精華液+奇蹟辣木油

綠藤生機的產品全面不做動物性實驗
目前只有頭皮淨化洗髮精含巴西綠蜂膠、活翠卸妝乳含蜂蠟 
其他產品皆可安心購買

這兩瓶一定要放在一起講
因為它們兩個搭在一起真的很好用!

我的膚質是混和性偏乾
一般的化妝水對我來說都不夠保濕
乳液也常常讓我覺得刺刺的 不是很舒服
所以當時才想嘗試看看油保養
奇蹟辣木油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的油類保養品
在還沒有使用前 很容易猜想會不會太過厚重和油膩
結果發現根本不會!
不但很好吸收 能讓皮膚變得不容易乾燥脫皮
還讓臉部肌膚變得比較透亮

這兩瓶的使用方法是先按幾下(視個人狀況而定)純粹保濕精華液
再依季節需求滴入1~3滴辣木油
即可完成保養程序
使用後覺保濕很足(比我之前使用過的產品都保濕許多)
皮膚也會比較有彈性
我已經使用快一年的時間了 覺得非常適合自己
綠藤的網站可以免費索取試用包
可以用用看喜不喜歡 再決定是否購買~
認識綠藤生機


4.THE BODY SHOP 葡萄籽修護亮麗露



關於THE BODY SHOP全面無動物實驗的這件事應該不需多說
加上全台皆有多間門市與專櫃
想購買商品非常輕鬆方便
唯獨要注意有部分產品含動物性成分(唇部產品不少款有蜂蠟,要注意一下喔)


這支葡萄籽修護亮麗露是一款護髮油
也是搶救我頭毛的救星
就算你懶懶的 洗頭髮都只洗頭+潤髮(像我一樣)
只要在頭髮半乾時擦上它
頭髮的狀況都會好很多
加上它的味道非常好聞
是天然抗氧化的葡萄籽精油、荷荷芭油、芝麻油等植物菁粹的自然香氣
能讓你的髮質和心情都能加分
認識THE BODY SHOP



----------我是分隔線----------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純素保養品愛用清單分享
希望有升起大家心中的購物慾之火(?)
其實保養品真的不需要經過動物實驗,更不需加入動物成分
尤其已經有太多研究證實動物實驗是沒有必要的
畢竟動物的構造與人類並不相同
再說
若追求外在的美麗需要犧牲生命
這樣的美麗也只是虛假的


由於部落格比較少更新(ㄎㄎ)
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
這裡常常會有與vegan有關的美食、日用品、活動等訊息哦!
謝謝大家的收看~~~

arrow
arrow

    薇塔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