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下午都想喝杯飲料,撫慰一下疲勞的腦袋和心靈!」

這是很多上班族(包括我)的寫照
這種時候,咖啡和手搖茶往往是第一選擇

BUT!
咖啡因攝取太多容易影響睡眠
有時候甚至會讓人出現心悸等不舒服的症狀
其中的糖分更是讓人擔憂


陳凉堂 的草本飲品
便是針對這些困擾所研發
不僅味道順口甘甜
還對身體沒有負擔

起初廠商邀請試喝的時候
是單純想讓我試試八款飲品的口味
不過我覺得 不僅要好喝、健康
對身體有幫助也很重要

於是便試喝了 枸杞決明飲 半個月
想看看除了口味夠好之外
是否還有其他實際的優點



因為我的工作性質是幾乎每天都待在辦公室
連續4、5小時盯著電腦是家常便飯(又不是戴墨鏡...)
因此開始工作兩年後
就發現眼睛比以前更容易痠澀
假日出去玩 戴隱形眼鏡的時候
也常常一下子就覺得眼睛乾乾的



剛開始體驗的前4天
我是每天早晚喝2瓶
便感覺到眼睛沒有之前乾澀
但之後因為忙碌+健忘(被打)
也有2天只喝1瓶過
不過眼睛也還是能維持舒適的狀態
除非是已經過了好幾天都沒有再喝
就會變成原本的情況
換句話說
我覺得它確實可以舒緩眼睛乾澀缺水的問題




如果像我一樣眼睛很容易乾、需要看一整天的電腦螢幕
建議一開始可以一天喝1-2瓶
等明顯改善了之後
再照自己的需求調整


廠商也讓我試喝了其他飲品的口味



(圖文不符,其實我試喝了7種,但沒拍到這7種飲品的合照

必須說
一般不太敢喝中藥的人應該也不難入口
有幾款我覺得很好喝
很順口的草本味道 跟傳統印象的中藥味不同
有給不喜歡中藥的男友試喝
雖然他仍然沒有變得跟我一樣愛中藥XD
不過他是可以接受的!


玉竹美肌飲




清甜的茶香、溫潤的口感
是我很喜歡的口味
幾乎沒有所謂的「中藥味」
應該可說是很怕中藥的人最好入門的一款~


黃耆補氣飲




本來以為黃耆+枸杞+紅棗的組合應該不好喝
(覺得這三樣東西味道都很重)
不過這款飲品有清雅的淡淡木質香
枸杞和紅棗也不特別搶鏡
喝起來反倒是很協調的香味


朮耆舒敏飲




有些薄荷味太重的飲料
會讓人覺得不太順口
適量加入的薄荷讓整體顯得舒爽清涼
卻不至於太干擾味覺

恰好的安撫緊繃的情緒



浮麥舒眠飲


這款的味道是我前幾名喜歡的!
大功臣就是浮小麥和龍眼乾
溫潤甘甜的滋味非常討喜
估計也是很怕中藥味的人接受度會很高的一款💁‍♀

 

洛神消化飲



這應該算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洛神花濃厚香甜的氣味 讓它喝起來像跟在喝手搖杯一樣
完全不覺得自己在喝所謂的「養生中藥飲品」XD
此外 陳皮跟烏梅也是重要的角色
讓整體喝起來不無趣、不易膩
多了分獨特的微酸餘韻
更讓味道提升了層次
這款真的很好喝!推薦~

 

荷苓除溼飲



這款有些微的苦味
好在荷葉本身有特殊的清香
因此苦味消散後
留下的反而是回甘十足的喉韻


杜仲固本飲



由於剛好我爸爸懂一些中藥材的知識
所以從小我就聽過山葡萄這種藥材有強身健體的效果
(也有喝過用山葡萄熬煮的湯頭,滿好喝的)
這款焙茶香濃厚 甘味也足






因為想多了解產品
我詢問廠商有沒有做過統計、大家喝起來的感受大概是如何?
廠商說大部分剛開始喝的人 一天2瓶約3-7天有感(就像我一樣)
一天1瓶約8-14天
每個人對中藥的感受程度不盡相同

不過就我自己而言
至少我連續喝了半個月的枸杞決明飲是對眼睛很有幫助的
加上味道不錯
可以抱著喝飲料的心情喝它
沒有「吃藥」的感覺
這也是很棒的優點之一




陳凉堂的草藥智慧來自創辦人的阿祖
因為從小聽著阿祖行醫的故事
讓這個品牌秉持「中草藥是大自然恩賜的保健良方」的理念
並結合現代技術和慢工細煮的用心

將每種藥材的獨特功效完整釋放在一瓶瓶飲品之中
把養生變成一件輕鬆的

生活步調緊湊
一不小心就容易忘記每天都要好好照顧自己
有時也真的好想喝杯飲料來舒緩緊繃的心情
現在,有陳凉堂作為選擇
讓照顧心情和健康都變得容易
所謂「養生」也不再等於沉重麻煩的難事囉

 


陳凉堂
("凉"是兩點水的古字凉,搜尋時請記得檢查一下是否打對字,不是陳"涼"堂喔XD!)
官方網站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薇塔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