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經驗值極低的我
終於在本月出了人生第二次的國
目的地是嚮往已久的東京  
原因是因為漫畫跟日劇看太多所以非常想去XD
一開始感覺在東京好像vegan能吃的東西不多
實際上也真的算是偏少(自己的感覺啦)
因為太多東西都有海鮮成分
不過也比預期的多囉
總之去東京吃純素是不會餓到的別擔心(蓋章)

其實一開始有點猶豫要不要寫這篇食記
因為我玩得太專心了
適合分享給大家的照片真的拍很少
像是裝潢、周遭環境、菜單之類的照片幾乎都沒有
所以請把我這篇當成稍微可以參考一下的食記就好(被揍)
搜尋一下就可以看到其他人寫的更深入的文章惹~


以下是食記+遊記分享:

這次去了五天四夜
住宿地點在位於上野的Oakhostel Zen
第一天抵達旅館附近時已經晚上七點多
便在離旅館很近的上野車站 站內的 T's tantan 解決東京第一餐



在官網沒找到這碗麵的名字
當時點的時候它是在額外的一張菜單
有可能是還沒有列入正式菜單吧
是醋味極~重的麵
湯非常的濃 基本上已經不是湯
是接近「露」的口感哈哈哈哈
但滿好吃的
是現在想起來還會想來一碗的那種美味程度
只是我覺得要一個人把整碗吃光光有點困難啦
吃到後來會覺得口味太重
旁邊的ベジ餃子比較不合我的胃口
皮稍微乾了點


パンダアイス



這個熊貓豆漿冰淇淋是我最愛的香草口味
他的眼睛耳朵使用的材料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但是光冰淇淋本身就讓我感到幸福滿滿
香草氣味非常濃郁
口感也很綿密!


T's tantan 在東京有三間分店
第二天的晚餐我在自由之丘這一間吃


本日のドリア


深愛焗烤的我毫不猶豫的點了它
整體滿順口的 不過起司的味道偏淡


スペシャルスイーツ盛り合わせ

​​​這個甜點拼盤滿推薦的!
每一樣都很好吃
是清爽不膩的類型
右邊這個像
是黑糖豆花之類的點心很好吃
甜得很恰好 
是很能滿足味蕾又沒什麼負擔的甜點組合唷

 ​​​​​​

結論是五天內總共吃了這間店四次!
其中一次是早上不知道要吃什麼早餐
便外帶了他們的三明治
因為價格不特別貴
服務很不錯
餐點也都有一定的水準



雖然來日本已經抱
著要花很多錢吃飯的決心了
不過一兩餐簡單吃也是不同的感受
所以我們到旅館附近的超市挖寶
看看有什麼純素可食的食物



(因為我沒有很愛糰子,所以並沒有買它只是拿來拍照而已XD)

一開始只有找到微波白飯(就是我拿著的中間那盒過曝的東西)
不甘心的繼續找又找到了醃白菜
雖然感覺相當的粗茶淡飯
不過我個人滿愛醃製的小菜
所以也是吃得很愉悅



(這張臉太憨只好打馬賽克)


除了粗茶淡飯之外
日本的超市和便利商店都可以買到許多種口味的豆奶
印象中有喝到香蕉、小麥、微糖、原味等口味
都還挺好喝的
好羨慕喔~可以隨時買到豆奶(遠望)




第二天我們的行程是到江之島附近玩
打算去鶴岡八璠宮、長谷寺
鎌倉高校等景點
鶴岡八璠宮附近有一條 小町通商店街

當天人潮不會太多
逛起來十分舒服
而且店家都挺有特色的
不管是販售食物還是專賣紀念品的店都很不錯
我們有吃蕨粉糕 
是非常清爽的日式點心


(覺得滿多日式點心都是純素可食呢)

逛完之後
我們中午在長谷寺內 海光庵 用餐 



(用餐環境,可以看到一整片海)


(咖哩飯)


(義大利麵)


(兩款日式點心)

我覺得調味都有點不夠重
但至少清淡
也可以吃到一些日本味的點心
加上離景點很近 非常方便
所以整體還OK

這天的行程是這次去日本中最讓我迷戀的
江之島真的很美!

尤其是站上瞭望台
低頭看著在空中盤旋的老鷹時
離牠們這麼近的感覺真是太美好了!
只不過很可惜
用手機拍不出老鷹迷人的姿態(哭)







查資料時才發現日本也有愛家
位於
 神保町駅

基於一直很喜歡愛家的餐點
當然要去拜訪一下囉

我們去的時候是統一採自助吧的方式
收費一律為2000日幣
當天有吃到一個像是香蕉旦糕的點心 還挺不錯的



(當天大部分菜色為中式餐點)



香蕉旦糕)



剛好非常要好的朋友也在東京
而且恰好是他的生日
我們便在晚餐時段選擇到新宿AIN SOPH餐廳慶生




當天大家一致認為:這間店的甜點太厲害了!!!!!
旦糕甜而不膩 口感細緻
對我來說美味程度都在一般純素旦糕之上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個酥皮鬆餅






那口感真的太神~~~
香酥可口 入口即化
沒有奶蛋能做到這樣太值得跪拜了
這大概是這次東京行唯一讓我很扼腕台灣為何沒有的食物QQ


最後一天的行程預計到晴空塔走走
便到在旅遊書上看到
介紹的豆皮壽司老店-味吟吃飯
店內皆是販售純素的壽司
且店面就在押上站出口附近
離晴空塔很近
非常順路~


(大名鼎鼎的晴空塔)



這幾天吃了好多間壽司店的豆皮壽司
不過外皮大多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總感覺有一點點油
所以沒有特別的感覺
不過海苔捲吃起來真的很鮮美
加上Q彈的米飯
著實非常美味~


回程我們搭的是酷航
他們的菜單對素食者非常友善
有供應滿多純素可食的餐點
我吃的是 蕃茄醬螺絲粉






個人覺得超好吃
蕃茄醬的香氣濃厚
麵條也夠Q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飛機上的緣故?XD
總之坐飛機能吃到這樣的午餐真的很幸福欸~


-------------------------------------------------------------------------------

以上就是這次東京五日遊的純素食記分享
本來想著要分篇打
不過還是把所有都集結在一篇了
方便大家直接看到東京
有什麼純素餐廳或是景點
景點跟餐廳距離都很近
還挺方便的(要感謝男友用心的安排哈哈哈)
謝謝大家的收看啦

 

arrow
arrow

    薇塔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